close


可愛的收涎餅乾,看了就想咬一口 


讓我盼望以久的收涎儀式終於來了!
其實之前我也不知道什麼叫『收涎』,於是google了一下

嬰兒出生滿四個月,有一個很重要的習俗叫做「收涎」,當天要以紅線串著十二個或二十四個口酥餅,掛在嬰兒的脖子上,並由幾位福壽雙全的長輩,各取下一個餅在嬰兒嘴唇抹一下說句吉祥話:「收涎收離離,明年招小弟」;「收涎收焦焦,乎你卡緊叫媽媽」,「焦焦」(台語音ㄉㄚㄉㄚ意思是把口水擦乾),因初生嬰兒常常流口水,所以為他舉行這個「收涎」禮。

至於嘛...舉行這個儀式完,口水真的就不會流了嗎?到現在小希希還是狂流阿!(還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然後早在小希希3個月的時候,就已經上網訂好了收涎餅乾哩~
其實只要有洞的餅乾都可以串起來,還看到有人用甜甜圈串了好大一串
但看到了有人分享了吉尼甜點子(Jinny's Creations)的收涎餅乾之後
就馬上決定一定要訂來自high一下!
而且聽說訂單量很滿,所以一定要提前訂,才趕得及在收涎前收到喔~



將將將將!在指定的日期送來囉~



打開盒子瞧瞧




每一塊餅乾都用真空密封包裝呦~



一定要有的名字餅乾(可寫中文或英文)

其實在FB上朋友們都知道我女兒叫陳妍希了
大家應該是覺得我們是深深中了那些年電影的毒
不然沒事取個陳妍希幹嘛
其實名字是去算命,算命師說第2個要9劃,第3個字要7劃
後來取了幾個名字之後,聽來聽去也只有這個名字比較好聽吶~
所以真的不是我想當星媽啦@@
(其實我自己之前有想好女兒的名字,陳熙嬡,結果陳大胖說我韓劇看太多....)



總共訂了12片,在網站上下訂的時候,每個都好可愛,真的難以決擇阿~



打開來,一陣濃濃的奶香味~



每個餅乾上面都有兩個小洞洞可以串紅線





這就是我訂的12個,後來有點後悔我竟然沒有選到小兔子(希希是兔寶寶呀)



那小妞還不知道接下來要幹嘛咧







真的是口水一直流阿~





把餅乾都串起來溜。





還想伸手去摸摸看



一臉疑惑樣



12個串起來好大一串,那如果是24個不就看不到脖子了





嬰兒穿襪套好可愛!媽咪我又添購了一堆襪套
不過每次婆婆看到都覺得好清涼@@





表情一大堆



然後孩子的爸很愛當背景(真討厭)





頭上的花花髮帶是希希的阿姨送的(我姐)

















































































































  花媽碎碎唸


新年快樂!今年過年陳小希第一次出遠門過夜
帶嬰兒出門真是累死大人了
不過這小妞倒是收到了不少紅包


然後聽說陳小希這禮拜四又要回馬偕打預防針了
看來這小妞又要哭得嘻哩花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