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秀騰騰"的小希希剛從我的肚皮裡拿出來拉 



懷胎10月,說快不快,說慢也不慢
懷孕中總覺得時間過得好漫長
肚子隨著日子一天比一天大
(重點是體重也用飆的(┬_┬) )
雖然辛苦但卻是甜蜜的負擔

原本一直都打算自然產的
一直到懷孕32週產檢仍然是胎位不正
醫生告訴我每天要勤做"膝胸臥式"的運動
讓胎位轉正 (baby的頭要朝下)



這個看似簡簞的動作
做上個10分鐘整個都快腦衝血了
做完膝蓋也紅了一大塊
就這樣做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
36週產檢時胎位還是不正
因此醫生告知直接挑個日子於兩個禮拜後(38週)剖腹

預產期9/29越來越近
不斷的上網查自然產的媽媽經驗談
(想說先大概知道自然產的流程,誰知道不看還好,一看好可怕阿 )
每個媽媽都敘述的有多痛有多痛
說什麼經痛的50倍(從沒經痛過的我到底50倍是多痛阿)
還有人說像被卡車碾過(是想嚇死誰蛤! )
害我一想到要自然產就整個超害怕(原本還自以為很勇敢咧)
陳大胖還一直說:妳可以的 ~ 妳可以的 ~(想用這招催眠我吧他)
後來得知胎位不正突然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

於是我婆婆就去給人家算了日子
決定在2011/9/16早上剖腹



剖腹的前一天9/15需要先住進馬偕
出門前還拍了照片
想想這個大肚皮也跟著我快10個月的時間
吃喝拉撒、喜怒哀樂都跟著我一起渡過
感覺心情好複雜
不過真的很期待看到



到了馬偕之後
填寫了一大堆資料
最重要的是我一直確認要打術後止痛防沾黏(健保未給付,需自費)
人家說自然產是生產前的陣痛跟生產中疼痛
剖腹產因為是開刀,所以是生完後才是痛的開始
而防沾黏也是因為看到網站上
媽媽們都說之後有可能會有腸沾黏的問題
會導致肚子痛,屆時還要再開刀
因此這兩項都是我堅持要做的

等到填完一大堆資料之後
護士就帶我跟婆婆到我的病房
馬上換上了馬偕的睡衣
然後迅速的開始打了一堆針、抽了一堆血和吊點滴
ps:謝謝在FB幫我加油打氣的各位^3^



這根針就從我生產的前一天開始插著
護士也定時來量血壓及耳溫
我只能說生產前一天的晚上我根本就睡不著
一想到明天就要生了就超緊張
再加上病房裡的另一床產婦打呼聲真的大的誇張(比她老公還大聲)
我想應該是她自然產後真的很累叭~ 
所以幾乎整晚都沒有睡(陳大胖也被打呼聲吵得睡不著)



第二天早上
原本預計開刀時間是9點-11點
後來護士告訴我們說因為今天的手術很滿
所以開刀時間會delay
這時候我婆婆感覺是快氣炸了(因為還特地去算時辰)
重點是前一天12點我就開始禁食(連水都不行喝)
所以說我要繼續餓著等開刀(好渴)

下午好多人都打電話來問我婆婆跟我先生 :生了沒?生了沒?
結果當然是還沒
大家都超緊張又期待
後來約莫下午4點半 護理站終於告知要準備推進產房

戴上了手術帽  醫護人員及我老公、婆婆、姐姐跟姐夫
一起把我推往手術室
路上我整個腦袋一片空白  想想在過不久就能看到女兒了
後來被推進手術準備室後  等了約10多分鐘吧
就真正的被推到手術室了

醫護人員先抬我到手術台
然後開始測胎音
從我在手術台後就開始不停的發抖
一直覺得好冷好冷
抖得跟外丹功一樣
後來醫護人員大概看我抖得厲害
就把一個有熱呼呼的充氣袋圍在我的脖子'上

沒多久麻醉醫師來了
聽說打麻醉很痛(因為要打在脊椎上)
醫生先叫我拱成蝦子狀(手腳彎曲捲在一起)
然後開始擦酒精在我的背上(脊椎處)
醫生:我要開始打麻醉了喔 會有一點痛 但是打的時候不能動 不然還要重打喔~
我裝鎮定的說:好.....

一陣酸痛感
感覺得到這根針蠻長的
一直往我的脊椎裡戳
說痛也沒有很痛
就很酸很酸的刺痛感
我心裡一直告訴自己:一下就過了、一下就過了

好的 
第一針打完了
我全身完全的有知覺阿 該不會現在刀子要割下去了吧
麻醉師:要再打第二針喔~
心裡想:好險 不過還要再一次T T
後來第二針也打完了
沒錯 
我全身依然是有知覺的
再來的第三針第四針
心裡想:有完沒完吶
麻醉師:不好意思,要再打第五針喔~
這一針下去
慢慢的從腳一直漫延到胸下
真的開始沒了知覺


後來看到我的主治醫師走進來
跟我打了聲招呼  
醫生就對著助理說:手術刀
沒錯
醫生開始剖了(這樣講好像有點噁)
產檯上因為是半身麻醉 其實過程全都是清醒的
而且清清楚楚的聽得到醫生跟助理們的對話
醫生跟助理一派輕鬆的邊開刀邊聊天
整個過程都在聊長灘島哪理好玩吶~brabrabra的
應該是想轉移我的焦點
不時醫護人員會告知我有不舒服要講
雖然是半身麻醉
但是整個可以感覺到我的肚皮左右大力的晃來晃去
只有一種任人宰割的感覺

從醫生拿手術刀開始
感覺約只有10多分鐘的時間
這個時候我就聽到
~的一聲
我的寶寶出來了
醫生馬上說:9月16日 時間17:26 
後來就聽到~~~ 聲嘶力竭的哭聲
那種感動真的是要體會過後才會懂吶
在產檯上我就哭了(真的好感動阿)
一方面是好感動 一方面是我終於卸貨了

後來就一直斷斷序序的聽到我女兒的哭聲
而我則是在產檯'上進行縫合
等寶寶大致上的清洗完後
醫護人員就把她抱來給我看

紅通通又黏搭搭 整個好小好小一隻
感覺好奇妙
我看到了我最熟悉的陌生人
醫護人員把她的小手手小腳腳都數了一遍
然後告訴我說是個秀氣的妹妹呦
於是醫護人員把她抱到我的胸口
展開第一次的親蜜接觸  尋乳
她在我胸口上我整個又想哭了 哈哈
不過她還是沒有想吸吮的反應
試了幾次後還是一樣
後來她就被抱走了
而我仍然在產檯上縫合中

等到縫合結束後
我就被推出手術室
我老公、婆婆、姐姐跟姐夫就在門口等我
我問他們有看到寶寶嗎
他們說有~有~有~

後來回到病房
他們就拿剛剛拍的照片給我看



這張就是從手術室抱出來  而且是剛剛從我肚皮蹦出來的小希希
我老公說原本在手術室外椅子上想說沒那麼快瞇一下
結果突然聽到:王珮容的家屬~
他整個從椅子上跳起來
看到寶寶的第一個反應是:怎麼那模醜?!
哈哈 她整個眼睛睜不開
身上還有我肚子裡的羊水 黏黏的
整個五官皺在一起
活像個老頭子似的
(依這張照片看來 實在長的有點像我爸= =)



我姐也用手機拍了一張
她才一出生就給我吃雞腿(吃手手)

後來她被真正清洗乾淨後就推到嬰兒室
當然他們就衝去看寶寶了
(整個在病床上起不來的我當然不能去看> < )








整個又跟手術室看到的長得不太一樣了

而手術後的第2天
我只能說 痛不欲生
不知道是子宮痛還是退麻藥痛
一痛起來我就狂按術後止痛機
結果按一個太多下(一次按了10幾次)
導致我頭超暈 更不舒服
可怕的是護士告知要把尿管拔掉
也就是要自己下床去廁所
OMG 別說是去廁所了 我連坐起來都沒辦法
是想要我尿在床上嗎 T T
後來護士說可以先尿在攜帶式小馬桶(放在床上屁股下)
所以我老公就為我把屎把尿
還要幫我洗屁股和清惡露(好感人)
在醫院這幾天下來 我老公真的累翻了

第3天
我終於硬著頭皮下床
每3-4個小時親餵一次
每次都可以讓我仔細看看我女兒
抱在手裡的感覺好感動

還要謝謝來醫院看我的你們
我的疲憊樣不知道有沒有嚇到你們 哈





2011年9月16日 HELLO 我的小希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