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月29日
就在這天的晚上 驗到了紮紮實實的 "兩條線" !!!


一向月經都會晚1個多禮拜的我
這次遲遲晚了快3個禮拜
於是乎買了支驗孕棒來試試
還記得我在廁所看到的這兩條線
心裡想:真的假的?!?!不會吧...  (還一直對照說明書)
 當我從廁所出來把這支驗孕棒拿給我老公看
他也是一直對照說明書
兩條線!!!!
他邊笑邊從床上跳起來
然後興沖沖的拿著棒子跑到客廳
對著正在看電視的公婆大喊:我 要 當 爸 爸 了 !!!!!!!
然後我婆婆就露出藏不住的微笑跟我公公說:喔呦!哩咩奏阿公阿!!!哇咩奏阿嬤啦~
從這天開始 我跟少女說掰掰了

驗到兩條線之後
隔天就到婦產科再確認
等叫號的時候 叮著也要產檢的孕婦
看著她們大大的肚子心想:天吶!我以後也要變孕婦了(明明就已經是孕婦了阿 )
真的是覺得不可思議

後來終於輪到我了
醫生直接照超音波
先在我的肚皮上抹油
然後拿著棒子狀的儀器在我的肚皮上滑來滑去

  

醫生指著儀器上面的小白點
說這就是寶寶
寶寶?!?! 這個是寶寶?!
看著螢幕真的很納悶這真的是我的寶寶嗎
就這麼一小點(0.8公分而已)
醫生就說對阿!現在還很小
看到後真的才感受到真的有個小生命在我的肚子裡
好奇妙的感覺

後來醫生就約好了下個月的產檢日


過了一個月之後又到婦產科報到
一樣又是例行性的先照超音波
  

這次小白點已經長大到1.49公分
醫生也告知一些懷孕的症狀及注意事項
後來醫生說要再過幾個禮拜測心跳

  

是的
又過了一個月
當儀器發出砰砰砰的心跳聲
真的覺得有種莫明的感動
是一個活生生的小baby在我的肚皮裡呀
也從這天開始 我拿到了人生第一本媽媽手冊 (通常要照到心跳後才會發)

  


忘了是幾週的時候
去照了超音波
終於看到一個真正的小人形

  

你看看 
大大的頭小手小腳
這真是太奇妙了


不過自從懷孕之後
不適的症狀會一一的出現

【噁心嘔吐】
前4個月都有孕吐的情況
但是我孕吐的次數應該總共不超過10次
總是在公司吃飽飯後(早餐或中餐)會有想吐的感覺
還有一次逛家樂福逛到一半也吐了


【頭暈貧血】
到了大賣場或是較密閉式的地方
都會頭暈感覺要昏倒
還記得有一次在捷運上正要上班的途中(站著)
又突然感覺到一陣頭暈 眼前瞬間一片空白
尖峰時刻人又超級多 後來趕緊走出捷運車廂
(其實是跌跌撞撞走出捷運,因為根本就看不到路了)
瞎子摸象終於找到捷運車廂外的椅子 
一屁股坐下去瞬間覺得我得救了 (再差一點就倒了 )

【分泌物變多】
因為荷爾蒙改變的關係
這個情況也越來越嚴重
所以要時常換護墊

【頻尿】
因為子宮擴大壓迫到膀胱
所以變得很頻尿(害我上班一直跑廁所)
一向半夜不會起床尿尿的我
一個晚上也會醒來1-2次去廁所排尿
後期更是嚴重

【便秘】
這個情況好像懷孕前我就有了 哈
但懷孕後更嚴重

【抽筋】
我記得大約在懷孕4個月的時候
有天半夜睡到一半
整個被驚醒還差點大叫
小腿抽筋痛到像是有人把妳的筋拉到快斷掉一樣
頓時實在很想飆髒話(尤其是看到枕邊人在旁邊依然呼呼大睡的樣子後)
後來只要有一點點發覺快抽筋的情況
只要趕緊把腳伸直,腳背往前頂 疼痛的情況就好多了

【腰酸背痛】
這個情況會越來越嚴重
尤其是後期 只要站一下下就會覺得腰快炸了
沒辦法走太久及久站

【妊娠紋出現】
就在得知懷孕之後
馬上去買了罐帕瑪氏的防妊娠乳液
每天洗完澡勤勞的狂抹肚皮
還在得意肚子上都沒有妊娠紋
就在8個月的時候發現
我的屁股跟大腿內惻已經悄悄的佈滿紅紅的血絲
沒錯!!生完之後它就是會變白色的妊娠紋
果然乳液是擦心安的(而且現在肚皮也給我偷偷的長了幾條)

 【胎動】
就在4個月之後
胎動的情況也越來越明顯了
第一次被踢的時候還嚇了我一大跳
不過又覺得很興奮 哈哈 


總之懷孕的不適症狀會隨之而來

講了這麼多到底我懷的是男孩兒還是女孩兒呢?
這也是大家一直在問的問題
一開始去檢查這個肚皮裡的小傢伙總是把他的重要部位擋住
所以醫生一直不敢確定 
總是告訴我:下回分曉
一直到了懷孕4個多月才確定是個女娃兒!!!!
而得知是兔女郎之後
我更是名正言順的瘋狂買了一堆粉紅色的嬰兒用品吶! 哈哈



每個月的例性產檢也變成最期待的事
當然也有一些自費的項目需要做檢查
就在懷孕22週的時候
終於去照了自費的4D超音波(胎兒寫真)

  

這這這...
這就是在我肚子裡的BABY
可是她不愛拍照
手一直摸著臉(呈現我不聽我不聽的姿勢 )
好~奇~妙~阿
有一個小人在我的肚皮裡耶(要講幾次)


總之懷孕真的很辛苦
下篇再來分享我的肚皮變化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花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